路平

九八 有口难言


  黑小虎易容的假虹猫躺在床上,逗逗正在给他包扎伤口,其他人则站在旁边紧张的看着。只有达达望着窗外,似乎有无限的心事。

  “逗逗,你得想办法恢复虹猫的内力!”蓝兔焦急地说,“不然,我们怎么七剑合璧?”

  逗逗胸有成竹:“想要恢复虹猫的内力必须过三关。首先要将体内的余毒清除干净;然后用药物滋补身体,恢复正常的身体机能;最后再用针灸刺穴,打通他因为中毒而闭塞的穴道。只是……”

  逗逗停下来看了看假虹猫:“过这三关非常辛苦,不知你受不受得了?”

  跳跳笑了笑:“这你放心,虹猫连那么厉害的毒瘾都戒掉了,还怕过这三关?”

  “好!”逗逗点点头,又对蓝兔等人说道,“我这里需要灵芝、当归、枸杞、茯苓,要麻烦蓝兔宫主、马三娘还有跳跳,你们去采些回来,尽快。”

  “达达,你在这里照看虹猫,大奔随我去厢房准备一下。”说罢,五人先后出了房间。

  见众人已经走远,假虹猫突然从床上一跃而起,盯着还在发呆的达达:“旋风剑主,你发什么呆?是不是想让其他人看出破绽?”

  说着取出个玉镯在达达面前晃了晃:“认识这手镯吧?”

  “这是我夫人的,你将她怎样了?”达达怒发冲冠。

  “她很好。只是你得给我老实点,否则……”假虹猫一使劲,手镯顿时碎成几截,他阴森森的说,“你的老婆和未出生的孩子就像它一样了。”

  “你!”

  “另外,”假虹猫疑惑的问,“虹猫的长虹剑法我怎么领悟不透?是不是你没有将他的心法全部给我?”

  达达鄙夷的看着他:“我答应做交易,就绝不会偷藏心法。你练不成,是你没这天赋。”

  “笑话,我没天赋?”假虹猫狰狞地大笑,“我一定会练成合璧,引出麒麟,再将你们七剑一起除掉!当然,我不会杀你,因为是你出卖了他们,我才有机会,哈哈哈。”

  “卑鄙!”达达充满内疚,牙齿咬得“咯咯”作响,忍不住一掌击向假虹猫。

  假虹猫不屑地挥掌接招,将达达震退几步:“我知道出卖朋友的滋味不好受,尽管来吧,我让你发泄一下。”

  “我和你拼了!”达达举起了旋风剑接连刺出,假虹猫一一躲过。

  “虹猫,你是不是又在练剑了?”门外远远传来大奔的声音。

  “给我住手!”假虹猫一声低喝,挥掌将达达逼退数丈。达达此时已近乎癫狂,仍是提剑不住刺来。

  “你不要你的妻儿活命了?”

  达达顿时如遭雷击,长剑无力地缓缓垂下。假虹猫重新躺到床上,刚枕好,大奔就走了进来:“你是不是又起来练剑了?我老远就听到了舞剑声。”

  “没有,我只是想见识一下达达的旋风剑法,达达就练给我看看。”假虹猫转头对呆呆的达达说,“你说是不是啊,达达?”

  “啊……是……”达达支支吾吾。

  “哦!逗逗已经在后院厢房里准备得差不多了,现在我们过去清毒吧。”大奔扶起假虹猫,三人一起出了房间,顺着别院的走廊,来到了后院的厢房。

  厢房里有个灶台,上面架着口盛满清水的大锅,锅上放着个硕大的水晶缸,缸内用山泉水浸泡着各种药材。火塘中,大火熊熊。旁边的逗逗正在往一个冒着热气的药桶里撒着药粉。大奔扶着假虹猫走进来,在桌前坐下。

  “再等一下,马上就好了。”逗逗拿起桌上的瓷碗,碗里装着一团黏糊糊的东西,颜色微黄,还冒着热气。

  “我现在放马粪。”逗逗将碗里的东西倒了进去。

  “马粪?”假虹猫忍不住一声惊叫。

  “你别担心,这有助于你清毒。”逗逗笑着解释,“马吃的是青草,这青草吸食雨露,又接受太阳月光的照耀,蕴含了天地精华,变成了马粪,和其他的药物配合在一起,可以清毒消热,护肝健胃。这还是我刚才特意让外面的马拉的呢。”

  逗逗接着又打开一只盒子,点了点头:“嗯,再将这些干狗粪放进去就可以啦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假虹猫一阵恶心,“怎么还有干狗粪啊?”

  “哦,它是用来配合马粪发挥药效的。至于为什么要这样,我也不清楚,祖师爷没跟我说。”逗逗将干狗粪也丢在了药桶里,搅拌一下后停下来,“好,药汤可以喝了。”

  “这,这叫我怎么喝啊?”

  “虹猫,我早说这三关不好过,希望你能忍受住。”逗逗关切地说。

  “好了。”逗逗接着对大奔说道,“大奔,虹猫就交给你了,达达懂医药,帮我去药房里炼制丹药。”

  “知道啦。”大奔点头,“你放心去吧。”

  假虹猫暗自嘀咕:“达达现在对出卖虹猫非常内疚,他很可能会趁机告诉逗逗真相。不行,我得去看看。”

  想到这,假虹猫眼睛一转,装作难受地往外走:“大奔,我现在肚子疼,要去上茅房。”

  大奔笑嘻嘻地将他拦住:“喝了药再走。”

  假虹猫无奈,只能硬着头皮喝下汤药。待全部喝完,他只觉一阵反胃,呕了一阵,肚子忽又隐隐作痛:“这次真要上茅房了!”

  假虹猫一阵风地跑出厢房,冲进茅房。他狼狈地上完茅房,偷偷看了看厢房内的大奔,闪身飞出别院,来到炼药房外,悄悄往里张望。只见药房中央放着个高大的炼丹炉,丹炉上支着药鼎,逗逗坐在高架台上,搅拌着药鼎内的药水。达达则坐在丹炉下拉着风箱,眉头紧锁,似乎内心在剧烈的挣扎。

  “加大火力。”这时,逗逗突然朝达达喊了一声。

  达达毫无反应。

  “达达!”逗逗高声道,“加大火力!”

  “啊……好!”达达登时惊醒,快速地拉起风箱。

  “达达,我看你这几天都有点不对劲,是否有心事?”

  “没,没什么。我在担心我的妻子,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  “你不是说她回娘家了吗?”逗逗安慰道,“等我们七剑合璧打败黑心虎,夺回灵泉宝玉,你妻子自然会带着你未见面的儿子回来。”

  逗逗说完转身打开几个药罐,轮流将里面的药粉撒进去。达达痛苦地摇摇头,突然猛抬起头叫道:“逗逗,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!”

  “什么事?”逗逗没有回头,继续认真撒着药粉。

  “现在的虹猫是……”突然,窗外一个物件直冲达达飞来,他伸手一接,竟是个玉佩,上面写着“欢欢”二字。

  “这是我给未出生孩子准备的玉佩!”达达朝窗外一看,只见假虹猫正冷冷地盯着自己。

  “你说虹猫是什么啊?”这时逗逗转过头来奇怪地问。

  “啊……啊……虹猫是我未出生孩子的干爹!”

  “哦?什么时候认的?”逗逗问道。

  “就是你去黑虎崖取灵泉宝玉的时候,我和虹猫两人私下定的。”达达扬了扬手中的玉佩,“他还送了这个玉佩做礼物呢。”

  逗逗笑道:“那是好事,等虹猫恢复了内力,我们再好好庆贺一下。”

  达达不自然地陪笑着,看着窗外,假虹猫已不见踪影。

  假虹猫回到厢房,被大奔一把捉住,径直走向灶台,将假虹猫放进了冒着热气的水晶缸内。

  “好烫!”假虹猫大叫一声,便要跳出。

  大奔忙给他按住:“这是清毒第二步——水煮!逗逗说了,上吐下泻不能完全清除内脏里的毒,还需要水煮。”

  “可是,这也太烫了。”假虹猫心里把逗逗的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。

  “没办法,你必须忍受。”大奔态度坚定,他用蒲扇扇着火,保持火势,“逗逗说了,要看到水黑了,才能证明将体内的毒排出来。你就再忍受一下吧。”

  “再这样下去不被你煮死才怪!”假虹猫已经烫的浑身难受,他偷偷地取出个小药瓶,将里面的五毒水尽数倒出,瞬间将缸里的水染得黑了。

  “好啦!好啦!”大奔兴奋地把他提起。

  “总……总算完了,我……我得休息去。”假虹猫喘着气边说边转身往外走,心中暗想:“得赶紧想个办法将达达留在身边,否则他随时可能说出真相。”

  “等等,还有一步呢。”大奔着急地叫道。

  “什么!还有?”

  这时,大奔快速将灶台上的水锅端开,两边各放了一个木架,再将一根木棒架在两个木架上,做成了一个烤架台,笑嘻嘻的拍手道:“好啦,这是最后一步——火烤。”

  “火烤?我没听错吧?”假虹猫闻言神色大变。

  “没错。逗逗说了,你在水煮时,会有一些毒素渗透进你的皮肤,而火烤就是将你皮肤内的毒素跟着汗水蒸发出来。”

  假虹猫百般不情愿,但只得上了烤架台抱住木棒,大奔用绳子绑住他:“你忍着点,我开始了。”

  瞬间,假虹猫大汗淋漓,他喘着气说:“大奔,我……我已经流了很多汗了,可……可以了吧?”

  “逗逗说需要半个时辰,为了恢复内力,你得坚持。”

  又烤了一会,大奔拿起蒲扇扇了几下,只听“呼”的一声,火焰猛的窜高了几尺,点燃了假虹猫的衣衫。

  “啊!”大奔急用手不住拍打,可火势不减,愈烧愈旺,反将自己也烧带起来,登时乱成一团。逗逗和达达这时走近门外,眼见这番景象,逗逗忙端起旁边的水连泼几下,才算将两人身上的火一起扑灭。

  “我就是担心大奔出差错,特意过来看看,幸好没事。”逗逗松了一口气,“虹猫,你休息吧,我和达达继续炼丹药去。”

  假虹猫眼睛一滚,“哎哟”一声栽倒在地。

  “虹猫,你怎么啦?”大奔抢步上前,把他扶起。

  “我……我全身火辣辣的痛,怕是被烧伤了……”

  “糟了,那可得赶快治疗!”逗逗急道,“可是那边又离开不得,怎么办?”

  假虹猫道:“没关系,达达有清凉碧玉膏,是治疗烧伤的奇药,你和大奔去炼丹药,达达给我擦擦药就行了。”

  “达达,那虹猫就交给你了。”逗逗说完带着大奔快步出了厢房。

  这时,假虹猫一掌将达达击倒在地,恶狠狠地说:“你敢告诉逗逗真相?你不要你的妻儿活命了么?”

  达达冷冷地看着他,不做声。

  “从今天起,不许你和七剑其他人单独见面!否则,别怪我辣手无情!”

  “黑小虎,”达达愤怒地瞪着假虹猫,“你真卑鄙!”

  假虹猫狞笑道:“我就是卑鄙,你们又奈我如何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