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平

九九 箫声隐隐


  逗逗坐在房内,一边翻看医典,一边喃喃自语:“‘血魔疯癫丸’和‘招魂引’的毒性有相通之处,可‘招魂引’只会控制人的心智,却不会令人疯癫而死……”

  突然,逗逗放下医典,恍然大悟道:“哈哈,我终于明白了!我终于可以配出‘招魂引’的解药啦。”

  逗逗兴奋地拿起几味草药,又添入几滴药水,再把草药调制成泥,捏做药丸。

  “哎,可惜我还是没有配出‘血魔疯癫丸’的解药。”

  逗逗兴奋过后,又沮丧起来,他把药丸放到一个小小的瓷瓶里,又把瓷瓶放入口袋:“看来虹猫少侠的毒伤只有一步一步给他医治了。”

  这时,院落里传来了蓝兔和跳跳他们的声音:“逗逗,你要的药材,我们找回来了。”

  逗逗迎出门外,将药材放入一个巨大的鼎内,架在火上用心熬着,浓浓的药香一时四处弥漫。

  假虹猫躺在床上,盖着棉被,一副病恹恹的样子,还煞有介事的咳嗽了几声。

  “十全大补汤来啦。”逗逗推开门,提着木桶走了进来,他放下汤药,扶住假虹猫,“来,让我看看你恢复得怎么样了。”

  逗逗一手搭上假虹猫的右手,闭目诊脉:“嗯,毒素已经排尽,喝下这十全大补汤,应该很快就会好起来了。”

  假虹猫皱着眉头:“逗逗,这些用不着一次喝完吧?”

  “不行!你这伤,药力不够是不行的。”

  “为了不辜负大家,我,我这就喝。”假虹猫无奈,任逗逗把汤药灌下。不一会腹部就变得鼓胀,满脸痛苦。

  逗逗满意的放下木桶:“呵呵,十全大补,百炼千锤,万事大吉!虹猫,现在感觉好多了吧?”

  “我……我好冷……”话音才落,假虹猫一声惊呼,只见他缩成一团,冷汗直冒。

  “怎会这样?”逗逗大吃一惊,连忙诊脉,“不会吧!经脉凝滞,竟然产生了寒毒!”

  “好冷!好冷!阿嚏……”假虹猫重重的打了一个喷嚏,心里叫苦不迭:“这个破神医,弄的什么鬼汤药,竟然和我的天魔护体神功相克!”

  一见假虹猫如此反常,逗逗急将他扶正,取出银针,分别扎在假虹猫背后的穴位。假虹猫又是一个喷嚏:“逗逗,我……我没事的……”

  “我总不能看着你受苦。”逗逗不等假虹猫拒绝,双手一推,抵在假虹猫背上,一股青色真气送了过去。但见假虹猫头顶的百会穴,一股白色真气随即缓缓透出。

  “不好!我的天魔护体神功遇到别的真气就会反弹,再这样下去,会让他看出破绽的。”假虹猫暗暗叫苦。

  “虹猫功力尽失,怎么会暗藏着一股不明真气?”逗逗察觉有一股真气与之相触,也是一惊,心里暗道:“难道我误打误撞,找到了恢复虹猫功力的药方?”

  假虹猫感到逗逗心中生疑,当机立断:“看来我只有装疯卖傻了,先混过去再说。”

  突然间白光数道,银针悉数反出,朝逗逗胸前劲射。逗逗心下一惊,急忙闪身避过。

  “逗逗,你用的是什么药?我怎么感觉有一股真气在我体内乱窜。啊!好痛……”本已难堪的假虹猫就势装得更加痛苦。

  逗逗一时也没有了办法,将棉被给他盖好,匆匆走向屋外。

  “幸亏我早有安排!一不做二不休,看来只有借助马三娘的招魂引将他制伏了。”假虹猫略作思忖,见逗逗快步走了进来,手里还拿着七八床棉被:“虹猫少侠,现在感觉好点了吧?”

  说话间,逗逗一古脑儿的给他盖上,假虹猫颤声道:“好……好多了……”

  逗逗还要给假虹猫做检查:“不对!我已经把药力散去,这股真气却还是若有若无,飘忽不定……”

  “逗逗,不会是你下错药了吧?”假虹猫又狠狠的打了一个喷嚏。

  “这真气至阴至邪,不是长虹真气!难道……”逗逗突然想到了什么,脑子一转,顺势接过假虹猫的话头:“可能真是我弄错了。虹猫少侠,这寒毒不要紧,过一阵就好了,你安心休息,我这就去查证一下。”

  说到这里,逗逗转身出门,脸色不无担忧。

  “逗逗只怕已经发现了破绽。”一见逗逗出门,假虹猫一跃而起,“不过,我是不会给你机会说出来的。”

  假虹猫披着棉被,进了马三娘的房间,马三娘正感惊诧:“虹猫少侠,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马三娘,看看我是谁。”假虹猫冷笑一声,转身把门关好,手往脸上一抹。

  “少主,怎么会是你?”马三娘大惊。

  “哼!你不是担心我破坏你的移花接木之计么?嘿嘿,我过来帮你一把,难道你不高兴?”

  “有少主出马,这个计划定然万无一失,属下高兴万分!只是不知少主今天来有什么指示?”马三娘嘴里应着,脑子转得飞快:“黑小虎果然不简单,不过就算你再厉害,你们父子俩还是得喝老娘的洗脚水,我是不会让你们得到麒麟的。”

  逗逗此刻正在自己的房间内,一边翻查《医典》,一边从鼎里捞起一些药渍,仔细一看:“果然有问题!我这药方,至阳至强,本是为了恢复虹猫的长虹真气,两者相遇是绝对不会产生寒毒的,只有遇到至阴至邪的真气,才会产生寒毒。这么说来,这个人一定不是虹猫!他是谁?”

  逗逗放下《医典》,忧心忡忡:“不行!不行!我得告诉蓝兔他们去!”

  “稳重起见,我再去确认一下……”逗逗冲出门外,又突然止步,折身朝假虹猫房里快步走去。

  逗逗推开门:“呵呵,虹猫少侠,现在好些了吧?”

  假虹猫这时已经回到房间,见逗逗进来,嘴角露出一丝冷笑:“逗逗,你真是有心啊,我现在好多了。”

  “让我再看看。”逗逗向假虹猫走近。

  “有劳神医了。”假虹猫欠身坐起,突然对逗逗身后一声大喊,“谁!”

  逗逗下意识地往后一看,假虹猫身形晃处,登时封住逗逗的八处要穴。逗逗“啪”的一声栽倒在地,一个瓷瓶从口袋里滚了出来,正是那个他用来藏“招魂引”解药的瓶子:“你,你果然不是虹猫!”

  “吃了这个,你就知道我是谁了。”假虹猫掏出颗药丸,往逗逗嘴里塞去。

  “招魂引……”逗逗想要伸手去拿地上的瓷瓶,怎奈穴道被制,有心无力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假虹猫把药丸送到自己嘴里。一阵诡异的箫声响起,马三娘走到逗逗面前,马三娘问逗逗:“你是谁啊?”

  逗逗面无表情,痴痴地说:“我是谁啊?”

  “你是神医逗逗。”

  “哦,我是神医逗逗。”

  马三娘又指着假虹猫:“他是虹猫,你要听他的。”

  “哦,你是虹猫,我要听你的。”

  “招魂引果然神奇!”假虹猫冲着马三娘哈哈一笑。

  马三娘收起玉箫,说道:“过奖了,为少主效劳是我的荣幸。”

  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向我父王禀报,给你嘉奖的。”假虹猫微微笑道,又对马三娘挥挥手,“事已办好,稳妥起见,你还是先回去吧,小心一点,不能教他们起了疑心。”

  “是,三娘谢过少主提醒。”马三娘放下戒心,转身就走。刚到门口,假虹猫突然发难,封住马三娘的穴道。

  马三娘愣在那里:“少主,你……不是说好联手的吗?”

  “招魂引这么神奇,只用一次多可惜呀。”假虹猫笑容满面,拿着药丸在马三娘面前扬了扬。

  “少主,三娘我忠心耿耿,唯命是从,我可以帮你……”马三娘神色大骇。

  “哼!多一个人,就多个破绽!你还是吃下它,这样我比较放心一点。”假虹猫把药丸塞进了马三娘的嘴里。

  “少主,你好狠……”马三娘挣扎着说出了最后一句话,变得呆若木鸡。

  “哈哈,你们就乖乖听我的吧。”假虹猫一声冷笑,从马三娘的衣袖里拿出玉箫吹奏起来,逗逗和马三娘立刻跪地听命。

  竹林别院外,也是一团混乱。原来,假虹猫发现自己露了破绽,为有备无患,早偷偷命猪无戒带着人马过来。跳跳和大奔发现情况,急忙告知蓝兔。

  蓝兔心中一惊,三人匆匆商议,决定去引开敌人,保证虹猫安静疗伤。

  好不容易引开了敌人,蓝兔想起虹猫伤后体弱,对跳跳、大奔道:“该去看看虹猫了,虹猫现在体质太弱,我们得给他找点补品,听说千年野参能……”

  蓝兔还没说完,大奔早已拍起胸脯:“呵呵,这个小意思啦!就算有千辛万苦,有我和跳跳出马,一定能为虹猫少侠找来的。”

  “那就拜托你们啦。”蓝兔分别二人,向竹林别院走去。

  此时,真正的虹猫并不知道其他七剑面临的凶险情形,他正在天子山瀑布前的巨石上练剑。

  “火舞——”他一声大喊,旋身而起,剑舞八方,剑气彩霞般层层荡开,飞流而下的水流被剑气引住,随着长剑流动,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水圈。虹猫跟着双臂一振:“旋风——”一声巨响,水珠四溅,竟如流星赶月一般,分别击向周围的岩石、苍松。“啪!”树断,石裂。

  虹猫抱剑归元,从容落下。

  “虹猫少侠!你的火舞旋风剑法练到第九重啦!”莎丽惊喜地跑了过来,不无兴奋。

  “莎丽,多亏有你的鼓励和帮助,我才恢复得这么快。”虹猫谢过莎丽,若有所思的说,“也不知道蓝兔他们怎么样了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