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平

九四 阴霾逼人


  日薄西山,暮色笼罩下的十里画廊满目凋零,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生机。此时,黑小虎正鬼鬼祟祟地朝十里画廊潜来。

  “哼,虹猫已成血魔,本少主这次一定要彻底消灭七剑。”黑小虎心中正得意,突然听到前面传来一阵说话声。他连忙闪身躲进枯树林中,却见蓝兔和达达两人正走了过来。

  只听达达边走边兴奋地说:“虹猫已经戒掉毒瘾了?那太好了!”

  “毒瘾虽是戒了,可他内力却已全失。”蓝兔忧心忡忡。

  “啊?”达达不禁一怔。

  “不过,我相信以他的毅力,一定可以恢复的。”蓝兔倒是满怀信心。

  “但愿如此!”达达突然问道,“对了,你看到我夫人了吗?”

  “你夫人?她不是跟你在一起么?”蓝兔一愣。

  “没有,我回家的时候,她已经走了,说是去找新鲜竹叶,顺便去看虹猫。”达达听蓝兔如此一说,不觉心中急燥,“蓝兔,那我先走了,我去找找她。”

  说罢,两人分道扬镳。

  “原来虹猫为了戒除毒瘾,已内功尽失……”见两人离去,黑小虎贼眼一转,毒计心生。

  蓝兔回到竹林别院后,刚把熬好的药倒进碗中,逗逗、跳跳和大奔便兴冲冲地从外面跑了进来。

  “蓝兔,我们把灵泉宝玉取回来了!”大奔欢喜地说。

  “太好啦。”蓝兔高兴极了,她端起灶台上的药,“你们也累了,先去休息吧,我先把这参药给虹猫送去。”

  “好,你去吧。”大奔说着转身对跳跳和逗逗道,“跳跳,你功劳最大,就先去休息,我与逗逗先将灵泉宝玉放回原处,再去休息也不迟。”

  说罢,大奔拉起逗逗就往外走去。两人赶到溪流源头时,发现溪水已近完全干涸,满地都是枯枝败叶。逗逗忙取出灵泉宝玉,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回泉眼。果然,泉眼好像被唤醒了,冒出一股清泉。可是两人还没来得及高兴,泉眼又瞬间干枯,再也流不出一滴水来。

  “怎么回事?它怎么又不冒水了?”大奔大吃一惊。

  “看来,这灵泉宝玉一定是假的。”逗逗满脸失望,“我们上当了。”

  “假的?这可是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取回来的。”大奔心中不甘,又将“灵泉宝玉”换了一面,可结果还是一样。

  “唉,我们算是白忙活了。”逗逗摇摇头,“走吧,我们先去把这消息告诉达达。”

  “该死的黑心虎,我一定饶不了你!”大奔怒骂着,和逗逗往回走去。

  灵泉宝玉没有找回,十里画廊还是草木凋零。达夫人独自姗姗而行,满山寻找新竹。突然,她看见远处的山崖上居然还长着一棵青竹。

  “太好啦!”达夫人喜出望外,转而又秀眉深蹙,“唉,山崖这么陡……”

  这时,黑小虎躲在一块峭壁上,远远地看见达夫人正双手攀着峭壁,艰难地往青竹挪近。黑小虎冷笑一声,盘膝而坐,运功成气,一个炫目的光圈瞬间将他全身笼罩。

  待光亮闪过后,只见黑小虎早已变了模样,竟和虹猫的容貌毫无差异。

  “哈哈,我的易容术终于派上用场了。”黑小虎奸笑着朝山崖奔去,却正见达夫人攀住的一块山石突然松动,她身体一顿,眼看着就要摔下悬崖。

  便在此时,黑小虎提气疾纵,一把将她抱入怀中。达夫人落回地面,转头一看,微笑道:“原来是虹猫少侠,多谢少侠救命之恩。”

  “夫人不必多礼。我在那边寻到了新鲜竹子,特意来找你的。”黑小虎装作一脸真诚。

  “少侠,你这么为我费心,真是太感谢你了。”达夫人满心感激。

  “你别客气了,我们快去吧。”黑小虎拉起达夫人就往树林深处飞奔。

  不多时,达夫人就跑得满头大汗,她气喘吁吁地说:“虹猫少侠,我……我跑不动了……”

  “哈哈!虹猫?你看我是虹猫吗?”黑小虎摇身一变,恢复了本来面目。

  达夫人惊得连连后退:“啊?你……你是魔教的人?”

  达夫人转身想跑,可黑小虎一个纵身落在了她的面前,冷冷逼近。

  “夫君……”达夫人刚喊叫一声,就被黑小虎封住了穴道,哑然无声地倒在地上。

  黑小虎正要挟起达夫人离去,突然,一个身影如闪电般从林间跃出。

  “魔头,快放下我夫人,否则休想离开!”达达拔剑直奔黑小虎刺去。

  “哈哈,那要看阁下有没有这个本事了。”黑小虎怪笑一声,举掌相迎。

  达达怒气填膺,将旋风剑舞得密不透风,剑气纵横,招招逼进,让人眼花心惊。黑小虎不敢小视,急忙用黑心煞掌抵挡。其掌法更是狠辣凌厉,使到疾处,宛如两条墨龙,张牙舞爪,贴着达达的身体伺机而噬。

  达达避其锋芒,变化剑招,一一化险为夷。黑小虎求胜心切,掌法不免忙乱起来。

  “不行,再跟他这样纠缠下去,定要被七剑的人发现。”黑小虎暗想,突然假意转身提掌飞向达夫人。达达一见不妙,连忙抢身挡在达夫人身前。

  “啪”的一声,达达被当胸打个正着,重重摔倒在地。

  黑小虎趁机抓起达夫人直往前奔去:“哈哈,居士,你夫人我先借走了。”

  “夫人!”达达挣扎着从地上站起,赶身向前追去。

  此时,猪无戒已率黑衣兵来到十里画廊入口:“小的们,快,一定要抓住那三个骗子。”

  正说着,忽觉眼前一花,猪无戒凝神一看,却见正是黑小虎挟着达夫人,不禁大惊失色:“少主怎么在这里?要是他知道我丢了灵泉宝玉,我就死定了!”

  “猪无戒,你来得正好,快去给竹林居士送一封信。”黑小虎也已看见了猪无戒,说着扔给他一张纸条。

  “看来少主还不知道黑虎崖的事。”猪无戒偷偷抹了一把冷汗,接过纸条就向竹林别院疾行:“小的这就去办。”

  黑小虎劫走达夫人后,达达心急如焚,一路狂奔而来,可哪还找得到黑小虎的身影。他颓然地跪倒在地上,仰天长啸:“夫人,你在哪里?”

  此时,天色已暗,几只飞鸟被惊得从草丛扑扇而起,却仍是没有夫人的回音。达达只好心神不宁地回到了竹林别院。

  达达拿起挂在墙上的玉箫,想起曾与妻子合奏《高山流水》的温馨情景,更是悲不自胜。“吱呀”一声,逗逗和大奔快步而来,冲进屋内。

  “达达,不好了,宝玉是假的,你快去看看。”大奔慌慌张张地拉起达达就往外走,却不小心碰掉了他手中的玉箫。一声脆响,玉箫应声落地,摔成了碎片。

  达达勃然大怒,抬手拍出一掌:“你赔我玉箫!”

  大奔一呆,“啪”地挨了个正着,摔倒在地。

  “达达,你怎么了?”逗逗见达达一反常态,连忙问道。

  “哼,就是你们这些不速之客,害得我妻子身处险境!你……你还打碎她的玉箫……”达达无名怒火从心窜起,提掌又要打向大奔。

  大奔正色道:“达达,你打吧。都是我不好,不该取这块假玉回来!”

  看着大奔真诚的眼神,达达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连忙收掌,焦急地说:“真对不住!宝玉是假的,我夫人可怎么办呀?”

  “要不我和大奔再去一趟黑虎崖?”逗逗道。

  “不用了,不用了,我妻子已经回娘家了,你们一路辛苦,快去休息吧。”达达平静下来,满腹心事地走开了,逗逗和大奔对视一眼,不解地出了别院。

  两人前脚刚离开,一个黑影便从屋顶冒出,正是猪无戒。

  “哈哈,原来被他们偷回的灵泉宝玉是假的,害得我空担心一场。”猪无戒掏出一枚飞镖,射向院中的达达。

  “谁?”达达听到风声,闪身避让,两指接住飞镖,却见上面附带着一张纸条:“竹林居士,若想救你夫人,今夜带长虹剑与剑谱来黑风口,不要让其他人知道,否则……”

  “黑小虎,我正要找你呢!”达达狠狠地一咬牙,提起旋风剑出了别院。

  月夜,黑风口像被洗过一般,幽幽地生出几分诡异。此刻,黑小虎正躲在一块巨石后,瞪大眼睛等着达达出现。

  果然,不多时,便见达达手拿一柄被黑布裹住的长剑,远远赶来。

  “哈哈,竹林居士果然是顾家爱妻的性情中人。”黑小虎身形一晃,落至丈前,“长虹剑带来了吗?”

  达达捧着长剑走近黑小虎,突然大喝一声:“黑小虎,你去死吧!”

  顿时,黑布展开,露出的竟是达达的旋风剑。

  达达长剑出手,疾刺黑小虎咽喉。黑小虎始料不及,慌忙就地一滚:“你好大的胆子!”

  “哼,要我把长虹宝剑和剑谱交给你,休想!”达达攻势连绵,凌厉异常。

  “好,那你就准备到黄泉去见你妻子吧。”黑小虎也不正面交锋,只是一掌把达达逼开,然后飞身离去。

  达达纵身欲追,可哪里还有黑小虎的身影?他满脸怅惘,略一思忖,快步朝前走去。

  片刻,达达来到了寒冰洞附近。他站在对面的树林中向寒冰洞望去,只见蓝兔正在洞内陪虹猫喂招——蓝兔长剑斜挑,虹猫腾空相接,一声清响,虹猫连人带剑摔倒在地,虹猫急得满头大汗,像疯子般狂舞着手中的剑,却没有半丝内力。

  达达看在眼里,不由大失所望,暗道:“唉,看来虹猫一时也是恢复不了功力,想靠七剑合璧救回我妻子是不太可能了,我只能自己想办法了。”

  达达摇了摇头,缓步离开,突然,他一咬牙,恨恨道:“不行,不管付出什么代价,我一定要救回我的妻儿!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