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平

九三 坚逾金石


  话说逗逗和大奔一溜地逃出黑虎崖,直奔山脚下和跳跳会合。见跳跳还未赶到,眼下又无追兵,逗逗和大奔觉得有些饿了,就打了一只野鸡,点燃篝火,悠哉悠哉地烤起了野鸡。

  “哇,好香!”逗逗拿着鸡腿,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。

  大奔劈手把鸡腿抢了过去:“等跳跳来了一起吃。”

  突然,丛林里传来一声呼哨。

  “是跳跳,快给他回个信。”逗逗不住催促大奔,眼睛却死死盯着大奔手中的鸡腿。

  “逗逗,你……”等大奔回过神来,只见手里的鸡腿已入逗逗口中,一时哭笑不得。

  “快走,猪无戒率兵追来了。”跳跳突然从林间现出。

  “跳跳,灵泉宝玉取到了吗?”大奔问道。

  “那还用说。”跳跳得意一笑,见逗逗仍在不紧不慢地啃着鸡腿,催促道,“逗逗,追兵来了,别吃啦,快走!”

  逗逗不慌不忙,嘴里含糊地说:“没事,用小鼓控制猪无戒就行了。”

  “忘记告诉你,那面小鼓已经被我敲破了。”跳跳轻笑一声,撇下逗逗,和大奔往前跑去。

  “啊,惨了……等等我!”逗逗这才慌了神,赶紧将鸡腿塞进兜里,撒腿就逃。

  三人的身影刚消失在拐弯处,猪无戒率着大批黑衣兵从树林中冲了出来。

  “哦?”猪无戒绕着篝火转了一圈,喝道:“小的们,他们一定就在前面,准备冲撞车,兵分两路,抄近路在鬼门关包围他们。”

  “是!”黑衣兵领命而去。

  一座峭壁高耸入云,一条小径从峭壁的中间逶迤而过。三条人影在小径上飞奔,正是跳跳、逗逗和大奔。三人刚拐过一道弯,走在最前面的大奔突然一顿,吃惊地望着前方:“不好,前面有人!”

  “什么?”后面的逗逗与跳跳闻言大惊,顺着大奔的方向望去,只见前面的小径上黑影幢幢,大批手执弓箭的黑衣兵跟在一辆辆冲撞车后面逼了过来。

  “不好!”跳跳见势不妙,拉着逗逗与大奔往回撤去,哪知刚绕过那道弯,却见猪无戒率领另一队弓箭手推着冲撞车也赶了过来。

  “完了,这回是栽到头了!”逗逗看看边上的悬崖,再看看从两头逼过来的黑衣兵,脸色大变。

  猪无戒仰天大笑:“看你们往哪里逃?小的们,上!”

  几个黑衣兵推着冲撞车,在身后的弓箭手掩护下,疾速向前推进。另一边的黑衣兵也在弓箭手的掩护下推着冲撞车迅速而来,形成前后夹击之势。

  前有拦截后有追兵,旁边一侧是深不见底的深渊,一侧是高耸入云的峭壁,三人无路可退,不觉面色凝重。突然,跳跳抬头看着攀附在峭壁上的青藤,眼睛一亮,连忙对大奔与逗逗一阵耳语,大奔与逗逗听了登时眉开眼笑。

  “呵呵,好在我这里还有几颗烟幕弹。”逗逗从百宝囊中掏出三颗烟幕弹,分别交给大奔与跳跳一颗。

  就在这时,黑衣兵推着冲撞车也已从两头逼至身前。

  “哈哈,和俺老猪过不去,我就让你们变成肉饼。”看着立在中间束手无策的三人,猪无戒不禁抚掌大笑。

  三人互相使了一个眼色,同时扬手,烟幕弹砸在地上,一团浓烟顿起。烟雾中,三人提身一纵,借助峭壁上的青藤,攀上峭壁。

  与此同时,两头的冲撞车在烟雾中“轰”的一声撞在一起。强大的劲力使得一些黑衣兵纷纷坠下悬崖。

  “总算了却了我的心头大恨!”烟雾逐渐散去,猪无戒跳上冲撞车,欲查检战果,却不见中间有三个人的影子,“咦,人呢?”

  这时,峭壁上传来得意地笑声:“哈哈,蠢猪,我们在上面呢。”

  “啊!”猪无戒抬头一看,但见三人借助青藤,如履平地,正朝峭壁顶端飞速奔去。

  “快把他们射下……”猪无戒话未说完,只觉牙齿生疼,嘴里似有肉味。

  “猪无戒,下次我再拿点好吃的东西来喂你。”说话间,三人消失在峭壁之上。

  “呜呜……”猪无戒一时没能将口中之物拔出,眼见逗逗等人消失,急的乱叫。众黑衣兵赶紧一起上阵,帮堂主把鸡腿扯了出来。

  “哇!”猪无戒一阵呕吐,只见拔出来的鸡腿上,赫然爬着一只大蜈蚣。众黑衣兵惊得目瞪口呆,猪无戒却是喜形于色:“哈哈,蜈蚣被引出来啦,我的毒已经解了!”

  “恭喜堂主,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?”众黑衣兵齐声问道。

  “笨蛋,这还用问?当然是继续追杀七剑。”猪无戒纵身朝跳跳他们逃跑的方向追去,黑衣兵不敢怠慢,一窝蜂的跟上。

  跳跳等人过了鬼门关,摆脱了猪无戒的追杀,自然就有惊无险。而十里画廊那边却是危机依旧。虹猫依然被毒瘾折磨着,痛不欲生。蓝兔、达达以及马三娘一筹莫展地在竹林别院里转来转去。

  “虹猫的毒瘾发作越来越频繁了,这可如何是好?”达达眼望着东南方向,“但愿逗逗他们能顺利取回灵泉宝玉。”

  “放心吧,他们一定能成功的。”蓝兔安慰达达,回头又望着一直在沉思的马三娘,“三娘,你先去准备一点食物,我们等一下去看看虹猫。”

  “哦,好的,我这就去。”马三娘转身走出院落。

  见马三娘走开,蓝兔就把达达叫到一边:“达达,你也该去看看你的妻子了。”

  “哦,我差点忘了,现在竹林枯萎,她一定正在为找不到养胎的食物发愁。”达达拍了一下脑袋,抬腿就走。

  “达达,你稍等。”蓝兔抢上一步,悄声将马三娘的身份告诉了达达,并叮嘱他不要让莎丽现身。

  达达听了吃了一惊,脸色渐渐恢复了镇定:“蓝兔,你放心,我一定会转告莎丽,要她待在原来练功的地方,免得被马三娘这个魔女发现。”

  说完,达达飞身赶往竹林居……

  微风吹拂,枯黄的竹叶沙沙作响,蓝兔提着装满食物的竹篮,和马三娘一起去寒冰洞看望虹猫。

  “黑小虎,我虹猫是不会轻易被你击垮的!”两人刚到洞口,就听到洞里传来虹猫声嘶力竭的吼声,中间还夹杂着铁链撞击石壁的声音。

  “不好,虹猫的毒瘾又发作了。”蓝兔纵身跃进寒冰洞,马三娘随后跟了进去。

  寒冰洞里,虹猫的手脚被铁链拴住。他的双眼充血,满脸通红,正疯狂地甩打着四肢上的铁链。

  铁链击打在石壁上,碎石飞溅,威力甚是惊人。而虹猫的手脚已被铁链勒出血来。

  “虹猫,别这样!”蓝兔心疼的跑过去,拽住了虹猫的铁链,不让他甩打。

  马三娘也上前止住虹猫:“虹猫,你没事吧?”

  虹猫突然一把掐住马三娘的脖子,恶狠狠地朝马三娘颈间咬去:“你这魔头,想让我成为血魔,好,我今日就先喝你的血!”

  “啊?放开我,放开我……”马三娘大惊,死命挣扎,但虹猫的双手犹如铁钳,马三娘一时动弹不得。

  “虹猫,你认错人了!你清醒些!”蓝兔正欲拉开虹猫,忽觉胸中翻腾,一口鲜血吐了出来,摔倒在地。

  此时,洞外一道闪电划过,接着一声惊雷,似乎暴雨将至。轰隆的雷声中,虹猫打了个激灵,他松开了马三娘,渐渐恢复常态。

  虹猫的眼里噙满了泪水,表情复杂的看着负伤的蓝兔和马三娘:“刚才我是不是对你们动手了?”

  “你……”马三娘想要说什么,却见蓝兔在一旁给她使个眼色,忙住了口。

  “虹猫,你刚才什么也没做,是我自己不小心滑倒啦。”蓝兔柔声道。

  “你们别骗我了……”虹猫抱住脑袋,痛苦的叫道,“完了,我现在跟魔头没什么两样了!”

  “虹猫,别这样,一切都会好的……”蓝兔心如刀绞,走上前紧紧抱住虹猫。

  “是啊,说不定神医他们已经取到了灵泉宝玉。”马三娘也安慰道。

  突然,虹猫一把推开蓝兔,看着洞外不时划过的闪电,一字一顿的说:“我想好了,与其成为血魔,还不如直接戒掉毒瘾,我决定借雷电戒除毒瘾。”

  “什么?那样你的内力也会尽失的!”马三娘闻言惊叫。

  “这我知道,但灵泉宝玉只能暂时缓解我的毒瘾,而不能根治,而且你们也看到了,十里画廊也不能没有灵泉宝玉。”

  “蓝兔……”听虹猫这么一说,马三娘一时语塞,转而望着蓝兔,希望蓝兔能够劝阻虹猫。

  “虹猫,我理解你,所以我支持你。”蓝兔轻声而又坚定地说道。

  虹猫紧紧握住蓝兔的手:“蓝兔,谢谢你!”

  乌云滚滚,雷电交加。

  一棵巨大的苍松矗立在悬崖边,枝叶几乎覆盖了整个不大的山头。细看之下,苍松的枝条全与铁链相连,如一张巨网。

  巨网上,用铁链系着无数只风筝,迎风高高飘起,而编制巨网的所有铁链最后又汇聚到一根小指粗细的铁棍上。

  苍松下,虹猫盘膝而坐,从网上垂下来的铁棍正好对准虹猫的头顶。

  蓝兔与马三娘在另一边的巨石旁,紧张地盯着苍松下的虹猫。

  “蓝兔,这样能行吗?”马三娘不无担心地望向蓝兔,只见蓝兔双唇颤抖,两眼直直的看着前方。

  山顶电光闪耀,伴着一声闷雷,一束闪电划过苍松上空。雷电闪过,电流如游蛇穿过风筝,沿铁链聚集在巨网上,最后又汇聚到铁棍上,“啪”的一声,击中在虹猫的头顶。

  虹猫闷哼一声,栽倒在地。蓝兔与马三娘快速奔向虹猫。

  “虹猫……”蓝兔哽咽着呼唤虹猫,这时,天空开始下起倾盆大雨。

  雨水滴落在虹猫脸上,虹猫缓缓睁开了眼睛,挤出一丝笑容:“蓝兔,你怎么哭了?应该为我高兴才是,现在我的毒瘾已经戒了,只是内力消失而已。”

  雨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,蓝兔扭过头,轻轻拭了拭眼泪,心中百感交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