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平

九五 绝境绝路


  夜色渐深,月光如水,冷冷地照在寒冰洞上,四周一片寂静。蓝兔陪虹猫练了一天的剑,此刻也已停歇下来。她持剑守在洞口,打了个哈欠:“哎,还真有点累了!”

  蓝兔想努力打起精神,可疲惫还是使她很快就倚在石壁上睡着了。这时,达达踏着月色飞奔而来。他看了一眼熟睡的蓝兔,闪身进了洞中。

  虹猫听到有人进来,睁开眼睛一看,笑道:“达达,你来了。”

  “虹猫少侠,你的内力恢复得怎么样了?”

  虹猫黯然道:“还是没有进展,剑在手上没有威力。”

  “既然这样,你的剑和剑谱就让我先替你保管吧。”达达略一迟疑,忙说道,“我担心万一出现意外,剑会落入魔教之手!”

  “也好。”虹猫苦笑一声,将剑和剑谱装入褡裢内交给达达。

  “少侠不必灰心,我们坚信你一定能够恢复功力。”达达接过褡裢,“少侠好好休息,在下告辞了。”

  达达走出洞外,纵身跃上寒冰洞洞顶,悄悄埋下一包炸药,然后迅速扳动机关。只听得一声巨响,寒冰洞的石门轰然关闭。

  “谁?”蓝兔猛然惊醒,持剑喝道。

  “对不起,虹猫,为了我的妻儿,只有暂时委屈你了。”达达在洞顶喃喃一语,迅速点燃炸药引线闪身离去。

  蓝兔听到石洞上方有响声,正欲去追,突然又是“轰”的一声巨响,洞顶的土石立刻坍塌,转眼间便将石门完全堵住。

  “虹猫!”蓝兔跌跌撞撞地从土石中爬起,连忙一点点拨开洞口的泥石。

  达达站在高处,看了看石洞一眼,夹紧褡裢,猛一转身,朝黑风口奔去。达达刚到黑风口,黑小虎从树影后走了出来:“哈哈,竹林居士果然是个守信用的人。”

  “废话少说,我妻子呢?”达达怒目圆睁。

  “放心,你的夫人我好好伺候着呢。”黑小虎朝身后一击掌,便见猪无戒挟着达夫人从林中缓缓走出。

  达达见妻子嘴里塞着白布,正要冲过去,黑小虎却一掌劈出,逼得他退回原地。

  “你应该知道规矩,我要的东西呢?”黑小虎冷笑道。

  达达怜爱地看了看妻子,解下身上的褡裢,狠狠地扔向黑小虎。

  黑小虎抽出长剑,只见长虹剑在月光下寒光闪闪,反射的白光耀眼生花。

  “哈哈,长虹剑果然气势如虹!”黑小虎身形一晃,剑尖直指达达,“还有剑的主人呢?”

  “人我不会交到你手上,我已让他永远消失了。”

  黑小虎冷笑一声,喝道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  “哼,那就看你有没有胆量随我去了。”达达说罢转身便走。黑小虎略一迟疑,立即追了上去,猪无戒挟着达夫人紧跟其后。

  四人来到寒冰洞前的树林中,达达停下脚步,道:“我已炸塌了寒冰洞,虹猫就困在里面,即使没有压死,也会在两个时辰内气绝而亡。”

  黑小虎冷哼一声,挥手将猪无戒招来:“你去查看一下虹猫是否真的在里面。”

  “是!”猪无戒领命向寒冰洞跃去。片刻,他又回到林中,对黑小虎一阵耳语。

  黑小虎一听,大笑道:“虹猫,没想到你也有今天。”

  “黑小虎,你现在该还我妻子了!”达达见黑小虎信以为真,厉声喝道。

  “谅你也不敢再骗我。”黑小虎打量达达一番,然后对猪无戒一挥手,“放人。”

  话分两头。寒冰洞洞口被堵住后,经过蓝兔的努力清理,终于露出了小半边石门。可是,不管她用什么办法,石门就是打不开。蓝兔无奈地望了望沉重的石门,转身向外跑去:“我去找达达,他一定有办法的!”

  蓝兔正匆匆往山下赶,突然听到旁边的林中有说话的声音,再仔细一听,隐约听见有达达的声音。她赶紧一边往林中跑去,一边喊道:“达达,虹猫被困在洞里了,快告诉我机关在哪里?”

  “机关?”蓝兔的声音传来,达达和黑小虎同时一惊。达达正欲拉着妻子逃离,却被黑小虎一掌击倒。

  “寒冰洞还有机关?你竟敢骗我,限你两个时辰后带虹猫来天子山!否则你夫人性命不保!”黑小虎拉起达夫人,一闪身跃进丛林中,不待达达追出,黑小虎早已消失在浓浓夜色。

  正在这时,蓝兔急匆匆地跑了过来:“达达,我找你半天了,快去救虹猫吧。”

  “虹猫少侠怎么啦?”达达稳住情绪,装作什么也不知道,蓝兔便把山洞突然崩塌的事情说了一遍。

  “别急。”达达一边宽慰着蓝兔,一边朝寒冰洞赶去。他按下洞门上方的一个机关,石门轰然打开,虹猫一脸苍白地从里面跌了出来。

  蓝兔连忙上前将虹猫扶起,达达却在一旁心事重重地自言自语:“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”

  虹猫和蓝兔察觉到了达达的异样,问道:“达达,你到底怎么啦?”

  “没……没什么!”达达急做掩饰,“我只是怀疑魔教的人是不是已经发现了虹猫的藏身之地。”

  蓝兔大惊:“什么?那我们必须立即将虹猫转移。”

  “转移?”达达眼前一亮,“对!我知道一个绝密的地方,就由我带虹猫去吧。”

  “现在也只有如此了,你们快走。”蓝兔扶着虹猫走到达达身边,达达拉起他进入树林。

  两人刚走,马三娘便赶到了寒冰洞,却见蓝兔正若有所思地站在崩塌的洞口,忙问道:“怎么回事?虹猫呢?”

  “魔教的人破坏了石洞,达达已经带虹猫转移到别处去了。”蓝兔说着朝洞内走去。

  “又是魔教?”马三娘一愣,暗道:“这该死的黑小虎,我不能教他坏了我的计划!我得马上传书黑心虎,让他阻止黑小虎才行。”

  马三娘一闪身跃入树林,捏嘴打了声呼哨,黑鹰立刻从远处飞来。

  达达一路领着虹猫匆匆往前赶,见天子山就在眼前,这才止步停下。忽然,一个身影从林中现了出来:“达达,虹猫,你们怎么来了?”

  达达和虹猫先是一惊,定睛才看清来人正是莎丽。于是,达达将魔教发现踪迹,要另寻避身之所的情形说了一遍,接着又问道:“莎丽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  “我晚上在树林练剑,发现猪无戒等人的身影,就跟踪到了这里,可突然跟丢了。”

  虹猫着急地说:“看来魔教还是盯上了我们。”

  达达抬头望了望天子山山顶,灵机一动,示意两人附耳过来,如此这般一番言语。

  虹猫一听,自责道:“都是我连累大家了。”

  莎丽忙说:“别自责了,你们赶快上山吧。”

  不多时,达达和虹猫便到了天子山山巅。

  此时,黑小虎早已守在山顶,他一见虹猫终于出现,不禁大笑道:“总算送上门来啦。”

  达达连忙打断黑小虎的话:“黑小虎!废话少说,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  虹猫怒视着黑小虎,大声喝道:“黑小虎,多行不义必自毙,你迟早会自掘坟墓!”

  “哈哈,死到临头还嘴硬。”说话间,黑小虎向虹猫狠狠发出一掌。

  达达对虹猫一使眼色,迅速拔剑挡住黑小虎,虹猫忙往前面的悬崖奔去。

  黑小虎一掌击退达达,又飞身追上虹猫:“想逃?没那么容易。”

  “黑小虎,我是不会死在你手上的。”不等黑小虎出招,虹猫便纵身一跃,跳下了悬崖。

  黑小虎一惊,俯身往深不可测的悬崖下一看,旋即得意地仰天狂笑。

  达达怒道:“黑小虎,现在虹猫已死,还不快交出我的妻子!”

  黑小虎止住笑声,脸色瞬间变得阴戾:“你欺骗我在先,我现在也要欺骗你一回,我要留着你妻子,直到你乖乖地帮我完成大业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达达大惊。

  “哈哈!”黑小虎盘膝运功,瞬间易容成了虹猫的样子,“虹猫已死,我现在就是虹猫。”

  “啊?黑小虎,你真卑鄙!”达达心头一凛,举剑拼命朝黑小虎杀去。黑小虎双掌拍出,达达吐出一口鲜血,跌倒在地。

  达达勉力爬起,对着黑小虎一阵乱劈。黑小虎见达达纠缠不放,恼羞成怒,正欲使出狠辣招数,空中一声长鸣,黑鹰飞进树林,直落在黑小虎肩上。

  黑小虎取下密令一看,上面却是黑心虎的笔迹:“速回黑虎崖!”

  “算你走运。”黑小虎收了掌,转身而去。达达绝望地扑向黑小虎离开的方向,肝肠寸断……

  黑小虎火速赶回黑虎崖后,直奔黑虎洞。黑心虎一见他便咆哮如雷:“逆子,你竟然自作主张杀了虹猫?”

  “父王!”黑小虎忙跪倒在地,“孩儿已经得到了长虹剑和长虹剑谱,可以易容成虹猫,混入七剑内部。”

  黑心虎仍是怒气难平:“混账东西!七剑那么容易混进去?”

  “启禀父王,虹猫坠崖的事只有旋风剑剑主知道,可他的妻子在我手上,谅他也不敢……”

  “够了!”黑心虎打断黑小虎的话,过了好一会儿才无奈地挥挥手,“事已至此,你去办吧。”

  黑小虎刚欲起身离开,黑心虎突然又叫住了他:“等等,你回去杀了猪无戒。”

  黑小虎一听,请求道:“父王,孩儿还有用得着他的地方,就让他多活几天吧。”

  黑心虎略一沉吟,冷冷道:“你好自为之。”

  “是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