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平

九二 深探虎穴


  逗逗、大奔、跳跳一行三人,带上了被点了穴道的猪无戒,前往黑虎崖夺取灵泉宝玉。

  大奔和逗逗都已乔装打扮:大奔须眉皆白,左肩背着一个药箱,右肩扛着昏迷的猪无戒走在前面;逗逗则举着“妙手回春”的布幡,脸上粘着两撇白须,慢悠悠地跟在大奔身后,俨然一个江湖老郎中。

  快到黑虎崖了,周围危石耸立,一股杀气迎面而来。

  “神医,快点,黑虎崖就要到了。”大奔回头嚷道。

  “停!”跳跳突然挥手示意,吓得大奔和逗逗慌忙止步,“前面就是黑虎崖了,每一步都可能危机重重,你们要小心了。”

  逗逗惊得打了一个冷颤,只见黑虎崖阴森恐怖。

  “呱”的一声,一只乌鸦从头顶飞进了黑虎崖的地界。

  “嗖嗖——”一排冷箭从树林中飞出,乌鸦一声惨叫,被一枝利箭射穿掉在逗逗跟前。

  “妈呀,太可怕了!”逗逗吓得倒退数步,掉头就跑,“连鸟都飞不过,我们这不是去送死吗?”

  “神医!”跳跳赶紧追上逗逗,“虹猫还等着灵泉宝玉救命呢。”

  逗逗脸色苍白,惊魂未定:“我们还……还是想想别的办法吧。”

  大奔见状,气不打一处来,讥讽道:“你这么胆小怕死,算什么七剑。”

  跳跳正色道:“神医,你不去,这出戏就演不成了。难道你忍心看着虹猫被病痛折磨致死吗?”

  “好啦!我得再检验一下,那条蜈蚣是不是有效。”逗逗定了定神,掏出拨浪鼓,随即解开了猪无戒的穴道。

  猪无戒缓过神来,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捣蒜般的磕头求饶:“三位大侠,饶命啊!”

  逗逗立即摇动拨浪鼓:“天灵灵,地灵灵,蜈蚣大师显神灵……”

  “痛死我了,饶了我吧……”猪无戒痛的满地打滚。

  有了这道保险,逗逗这才稍微镇定了下来,收起拨浪鼓继续往前走去。

  黑虎崖的地势越来越险峻,远远的可以看到有巡逻的黑衣兵。跳跳抱拳道:“我去盗回宝玉,你们想办法拖住黑心虎。事成之后在山脚下会合。”

  说着,跳跳施展轻功,消失在山谷中。

  跳跳刚走,一群黑衣兵从天而降,杀气腾腾的落到众人面前,厉声喝道:“来者何人?竟敢擅闯黑虎崖?”

  “是我,猪无戒。”猪无戒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。

  “哦,原来是猪堂主。”黑衣兵头目躬身行礼,紧盯着逗逗和大奔,“这二位是?”

  逗逗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大奔镇定的抢过话头,朝猪无戒使了一个眼色:“我们是妙手回春,华佗在世的神医!”

  猪无戒无奈,只好附和道:“这两位神医是本堂主特意带回来给教主治病的。”

  听说是给教主治病的神医,黑衣兵不敢怠慢,忙将大奔和逗逗请进山洞里。

  这时,跳跳已经蒙面来到了藏宝厅的屋顶,探头往底下一看,只见一排黑衣兵威武的站在门口,守卫甚是森严。

  “看来我只好从天而降了。”跳跳掏出一捆绳子拴好,掀开屋顶瓦片,小心翼翼的抓着绳子滑了下去。

  跳跳环顾藏宝厅,只见珠宝玲琅满目,金光闪闪。

  “乖乖,宝贝真多呀,真想把这里的宝贝都搬走。”跳跳看的眼花缭乱,抓起一把宝物又放下,“我还是先找到灵泉宝玉再说。”

  “该死的,到底藏到哪里去了?”跳跳在藏宝厅里左翻右看,就是不见灵泉宝玉的影子,一心急,不慎撞翻了柜子上的一个古董瓷瓶。瓷瓶“啪嗒”一声掉在地上摔得粉碎。

  “有人进了宝库啦!”屋外的黑衣兵闻声冲了进来。而这时,跳跳早已抓着绳索跃上了屋顶。

  跳跳对黑虎崖的地形是何等熟悉,只见他在屋顶上施展轻功,几个飞跃,就已经远离了黑衣兵的视线范围。

  “宝玉难道放在魔头闭关的山洞里?不知神医能否把他调开,我且去看看。”跳跳朝黑心虎闭关的山洞奔去。

  而这会儿,猪无戒已经领着逗逗和大奔进了黑心虎闭关的山洞。

  “教主,少主让属下带回一个神医给您治病。”猪无戒禀告道。

  逗逗偷眼望去,只见黑心虎的宝座旁放着一块发光宝玉,于是开始盘算着如何引蛇出洞。

  “嗯?”黑心虎狐疑的盯着大奔和逗逗,突然一声怒吼,“神医?神医不是七剑之一逗逗吗?”

  逗逗吓出一身冷汗,硬着头皮说道:“嘿嘿,那个神医是江湖骗子,本神医才是妙手回春的真神医。”

  逗逗又指了指大奔:“这位是我的师弟。”

  大奔随即恭敬地行了个礼。

  “哼,真的吗?”黑心虎冷哼一声,朝逗逗招手,“那你过来,给孤王看看是什么病?”

  逗逗早已吓得浑身酥软,哪还敢走到黑心虎身边,答道:“大王,我有独门绝技——悬丝诊脉,无需上前!”

  “好,你就悬丝诊脉给孤王看看。”

  逗逗随手射出三根红线,运功缠在了黑心虎的手腕,自己一手拉着红线,一手三指搭在红线之上。

  “我倒要看看他有何本事。”黑心虎暗暗运功,红线“啪”的一声崩断,吓得逗逗一屁股跌坐在地。

  黑心虎目光如刀,厉声喝道:“神医,你哆嗦什么呀?”

  逗逗急中生智,两手一摊:“唉,我是被大王的病给吓的,大王的病太严重了!”

  “如何严重?”黑心虎眉头一皱。

  “您发病时一定六神无主,狂暴不安,要喝动物温热之血才能缓解。”

  “正是!快说,该怎么办?”黑心虎被说中要害,不由得信了几分。

  “大王,您的病需麒麟之血才能根治啊!”

  “什么?这你也知道?”黑心虎一惊。

  “如果不喝麒麟血,长此以往,只怕会……”逗逗欲言又止。

  “会怎么样?快说!”黑心虎焦躁起来。

  “大王,我还得亲手给您号号脉。”逗逗见黑心虎开始相信了,心生一计。

  “好,你过来给孤王仔细瞧瞧。”

  “是,大王!”逗逗壮着胆子走到了黑心虎身边,偷偷洒出少许伤寒粉,接着给黑心虎号起脉来。

  黑心虎吸进了伤寒粉还毫无察觉:“神医,怎么样呀?我的病真等不到喝麒麟血就会……”

  “大王,你运功时是否感觉体内有一股寒气?”逗逗故弄玄虚。

  “我运功试试。”黑心虎内息略转,果然觉得寒气逼人,大惊,“啊,果然如此!难道孤王真活不长了?”

  逗逗装模做样的环顾了一下山洞,皱眉道:“大王,这山洞里寒气太盛,不能久住。”

  黑心虎点点头:“有道理!”

  “您得搭建一个阳台,借助聚光明镜取暖。”逗逗趁热打铁,“这样就能驱走你体内寒气,大大缓解病情。”

  “小的们,快给孤王在练剑台上搭一个阳台。”黑心虎大喜,吩咐道,“猪无戒,你就在这里好好守着灵泉宝玉。”

  “是!”黑衣兵领命而去,猪无戒不知所措的点点头。

  “来来来,神医,你先陪孤王去驱寒气。”黑心虎亲切地拉着逗逗就往外走。

  逗逗一看猪无戒不在身边,无法控制他,又有些害怕了:“这……”

  跳跳躲在山洞外窥视已久,见黑心虎跟逗逗一起离开了山洞,得意一笑:“嘿嘿,这盗宝玉的事就看我的啦。”

  大奔在洞口左右为难,见到跳跳进来,赶紧将拨浪鼓塞给跳跳:“你来的正好,你用小拨浪鼓控制猪无戒取到灵泉宝玉,我去帮神医。”

  跳跳拿着小鼓走进山洞,只见一旁的桌子上正放着灵泉宝玉。猪无戒将一只鸡腿塞进嘴里,涨得满脸通红,叫着:“出来,快出来。”

  “嘿嘿,猪堂主,是不是想把肚子里的蜈蚣钓出来呀?”跳跳举着拨浪鼓走了过去。

  猪无戒忙将鸡腿一扔,一把给桌子上的灵泉宝玉抢在手中:“没有没有,是我肚子有点饿了,我……”

  “快把灵泉宝玉拿过来。”跳跳高举手中的拨浪鼓。

  猪无戒不肯就范:“教主让我守护着它,怎能给你?”

  “看来你不吃点苦头是不会听话的。”跳跳登时手腕连摆。

  “哎哟……痛死我了!”猪无戒抱着灵泉宝玉在地上打滚,可就是不肯交出灵泉宝玉。

  “好,我看你能撑多久。”跳跳大怒,不觉又添了几分力道。突然,“啪”的一声,鼓面破裂。

  跳跳大惊:“不好!”

  “哈哈,不痛了。”猪无戒笑道,“这下你们死定啦。”

  跳跳猛然将拨浪鼓砸向猪无戒,猪无戒顺手接住。与此同时,跳跳不等猪无戒反应过来,飞身向前一把将灵泉宝玉掠到手中。

  “不好,灵泉宝玉……”猪无戒翻身要追,跳跳早已飞出了洞外。

  此时,逗逗和大奔正煞有介事地给黑心虎驱寒。正是晌午时分,头顶太阳正烈,练剑台上悬着两面聚光明镜,反射出两道强光。黑心虎按照逗逗的吩咐,端坐在两道强光的汇聚之处,已经被烤的大汗淋漓。

  “神医,够了吗?孤王烤得受不了啦。”黑心虎喊道。

  “大王,还早着呢,您积寒太深,多烤烤有好处。”逗逗掩嘴偷笑。

  大奔也在一旁添油加醋:“大王,听神医的话,包您身强体壮。”

  一旁的黑衣兵也纷纷献媚道:“教主,请您再坚持一下吧。”

  “呼”的一声,黑心虎的头冠突然着起了火。众黑衣兵大惊,扑过去手忙脚乱地给黑心虎灭火。逗逗悄悄拉了拉大奔的衣袖:“跳跳应该得手了,我们快走吧。”

  “好,我们就去跟跳跳会合。”大奔携着逗逗,趁着混乱,一溜烟的逃走了。

  “神医,你这办法是不是有问题啊?”黑心虎被烟火熏得泪流不止,定睛一看,哪还有神医的影子。

  正纳闷时,猪无戒跌跌撞撞的跑过来:“不好了,教主,神医是假的,灵泉宝玉也被盗走了……”

  “什么,果然是假的?猪无戒,这可是你引见的。”黑心虎暴跳如雷,一掌将猪无戒打倒在地,“你要是不把他们抓回来,我要教你生不如死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