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平

九一 怒令智昏


  蓝兔、逗逗、跳跳、大奔、马三娘一行五人在十里画廊焦急的寻找虹猫,搜寻了半天,依然不见虹猫的踪影。

  蓝兔忽然指着前方叫道:“你们看!”

  众人沿着蓝兔所指的方向望去,只见溪水浑浊,溪流两边的竹林成片枯萎。

  “天哪!这是怎么回事?十里画廊怎么变得这么萧条?”大奔吃了一惊,“难道……”

  “难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大事?”马三娘皱皱眉头,接过话茬,“看来情况不妙啊!”

  逗逗若有所悟:“灵泉宝玉是十里画廊的镇泉之宝,现在泉水干涸,一定是灵泉宝玉出了问题。看来,虹猫可能是去找灵泉宝玉啦。”

  “这么说虹猫已经逆流而上了,大家赶紧分头往上找。”蓝兔吩咐道,“逗逗、大奔、三娘沿溪流这边往上找,我和跳跳沿溪流那边往上找。”

  “好!”大伙分头行事,一边搜寻着,一边大声的呼唤着虹猫。

  十里画廊的另一片树林里,黑小虎正在酝酿着他的下一步计划。

  “猪无戒,七剑应该到了十里画廊,你赶快去打听消息。”黑小虎喝令。

  “是,少主!”猪无戒领命而去。

  黑小虎转身吩咐手下的三个黑衣兵:“你们马上护送灵泉宝玉回黑虎崖。”

  “遵命!”黑衣兵不敢怠慢,揣着灵泉宝玉上路了。

  “七剑啊七剑,你们就在窝里斗个你死我活吧,本少主就来个坐山观虎斗。”黑小虎狂笑一声,转身向十里画廊后山飞身而去。

  达达回到竹林居,依然是怒火中烧:“想不到虹猫竟干出这种偷鸡摸狗的事,不行,我得去好好审问审问他。”

  说着,达达不顾妻子的劝阻,夺门而去。他刚出屋,就见大奔、逗逗和马三娘沿着溪流匆匆赶来。

  “站住!”达达持剑一挥,剑气逼得众人后退几步。

  大奔、逗逗和马三娘同时出剑,喝道:“什么人?”

  “无需问我,先报上你们的名号。”达达目光如电,冷冷的盯着众人。

  大奔脱口而出:“我们是七剑传人,来找虹猫的。”

  达达火冒三丈:“果然是为了虹猫而来。没错!虹猫在我这里,不过你们想要见到虹猫,就得先交出灵泉宝玉!”

  “我们没有拿灵泉宝玉啊?”大奔一愣,随即举剑喝道,“赶快交出虹猫,不然我们就不客气了。”

  “大奔……”逗逗正欲唤住大奔,但为时已晚,大奔呼呼杀向达达,达达以静制动,忽然一剑将大奔逼退回来。

  “嘿,还有两下子!”大奔火气陡升。

  “大奔,不可造次。他也许就是我们要找的第七剑。”逗逗和马三娘拦住大奔。

  “管他是什么人,先让我跟他比试比试。”大奔推开两人,执意冲上去与达达过招。

  这时,一个身影从竹丛里鬼鬼祟祟地探出头来,正是猪无戒。只见他远远的望着达达等人,从口袋里摸出颗泥丸来,拿在手中。

  达夫人从屋里走了出来,劝道:“你们别打啦。”

  达达见妻子出来,只好收剑退开。大奔正斗的兴起,哪里肯饶。

  “哈哈,机会来了。”竹丛里,猪无戒取下弹弓,将手里的弹丸带上内劲,射了出去。

  “哎哟!”大奔被弹丸击中,一个趔趄,手中的剑刺向达夫人,剑锋擦着达夫人的肚皮而过。

  众人大惊,达夫人更是惊出一身冷汗。这冷不防的一剑让达达怒气填膺:“卑鄙小人,竟然偷袭我的妻子!”

  “我……”大奔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“我没有!”

  “你不仁,休怪我不义!”达达脸色铁青,狠狠地杀向大奔。

  竹丛里的猪无戒看着这一幕,好不得意:“精彩,精彩!好戏快到高潮啦。”

  这时,跳跳和蓝兔从另一条路赶来。听到前方传来打斗声,忙循声望去,却突然发现竹丛里有个屁股在得意地扭动,定睛一看,是猪无戒。

  蓝兔和跳跳交换了一下眼色,同时出剑刺了过去。

  猪无戒正得意不已,但觉身后寒气袭人,回头一看,两柄利剑正“唰唰”向自己刺来,慌忙就地一滚,避开双剑。

  “站住!”蓝兔和跳跳紧追不舍。

  猪无戒急从怀中掏出烟幕弹往后一扔,“嘭”的一声,浓烟四散。蓝兔和跳跳捂住口鼻,向后一闪,转眼间,已没了猪无戒的身影。

  “可恶,让他跑了。”跳跳正欲去追,却被蓝兔唤住:“跳跳,别追了。前方或许有情况,只怕虹猫有危险!”

  “好!”

  两人向前疾行。远远的,只见大奔和一白衣秀士斗得难解难分。近了些,蓝兔认出那秀士正是百草谷谷主,忙喊道:“别打啦!魔教的人来了。”说话间,人已到了丈前。

  达达见来了二人,认得蓝兔,便舍了大奔,负手而立,冷眼旁观。

  蓝兔向达达深深一揖,解释道:“居士,我在百草谷采药时,多谢你出手相助。我想我们之间一定是误会了,因为我适才发现魔教的人已经出现了。”

  “对,我们刚赶跑了猪无戒,但不知道他们究竟来了多少人。”跳跳接着说道。

  大奔恍然大悟:“难怪我刚才感觉被人偷袭,一定是魔教干的!”

  达达将剑一挥,指向大奔:“够了,别再惺惺作态了!告诉你们,没有宝玉,谁也别想知道虹猫在哪里。”

  大奔听了,怒不可遏:“竹林居士,就算我们拿了宝玉,你又能拿我们怎么样?”

  “那你们永远也别想知道虹猫在哪里!”达达说着,提剑刺向大奔,大奔将身一转,借势向前踏上两步,已将剑架到达夫人颈上:“既然这样,那我就带走你的妻子。”

  “放肆!我跟你们拼了!”达达像一头暴怒的狮子,挥剑冲杀过来,对着一群人一顿乱劈。

  马三娘、逗逗、跳跳顾不上多想,纷纷回剑相迎。混乱中,蓝兔走进人群,喝道:“你们都退下,让我来。”

  逗逗等人见状退到了一边,达达正在气头上,举剑刺向蓝兔:“那我就不客气了!”

  蓝兔并不进招,只是挥剑抵挡。突然,蓝兔将剑扔掉,镇定而立:“竹林居士,来吧。”

  达达一剑刺来,想要收手已然不及,“嚓”的一声,旋风剑刺入了蓝兔的左肩,穿肩而过。

  蓝兔后退数步,用力将剑拔出,登时,血流如注。

  “蓝兔!”逗逗急忙扶住蓝兔,为她包扎伤口。

  “蓝兔,你等着,我为你报仇!”大奔义愤填膺,撇下达夫人,扬起兵器就要和马三娘攻向达达。

  “慢!”蓝兔忍着剧痛,手一挥,示意大家退下,顿时全场沉寂。

  蓝兔转过身,缓缓地对达达说:“够了吗?居士,如果我死在你的剑下,你会相信我们吗?魔教的人正在暗处看着我们互相残杀!”

  达达吃惊地望着蓝兔:“你为什么不抵挡?”

  “我只能用鲜血证明我们是清白的。你知道吗?这一切其实是魔教在从中作梗。这里的地形你最熟悉,请你帮助我们抓住魔教的人。”蓝兔脸色苍白,吃力的说道。

  “蓝兔,你太善良了!”达达的表情复杂,点了点头,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  达达心疼的走向达夫人:“夫人,你没事吧?”

  达夫人平静的说:“我没事,夫君,你快点想办法对付魔教吧。”

  “大家跟我来。”达达点点头,扶着妻子朝前走去。

  逗逗给蓝兔喂下了剑伤灵药,蓝兔的伤势也渐有好转,她对众人道:“我们快跟上。”

  大奔和马三娘搀扶着蓝兔,跟随达达来到不远处的一块空地。

  “十里画廊隐藏着一个五行八卦阵。”达达拿出一张太极图,“这就是八卦阵的地图。逗逗守在这里,马三娘守在那里……”

  猪无戒还不知道七剑内部矛盾已经化解,他叫来黑小虎,准备趁七剑斗得你死我活时,再坐收渔翁之利。可是来到大奔和达达刚才打斗的地方,却不见一个人影。

  猪无戒十分纳闷:“他们不是打起来了么?人呢?”

  “到前面看看。”黑小虎听见前面的石山有动静,飞身而去。

  黑小虎和猪无戒刚飞到石山旁,“轰隆”一声,周围的五座石山突然移动,将两人困在其中。

  猪无戒脸色大变:“不好,我们中计了!”

  黑小虎不以为然:“哼,雕虫小技。”

  说着,黑小虎施展出“天魔乱舞神功”打向石山。

  “轰隆”一声巨响,山摇地动,石山中出现了两个洞口,分别写着“生门”“死门”。猪无戒一愣,对黑小虎说:“七剑狡猾之至,生门肯定有假,走死门才安全。”

  黑小虎略一沉思,点了点头:“有道理。”

  猪无戒和黑小虎先后冲向死门,不料猪无戒刚冲进去,惊叫一声,跌入了陷阱之中。黑小虎大惊,慌忙跳了出来。

  此时达达已率领众人从四面将他围住。蓝兔冷笑道:“黑小虎,没想到我们会将计就计吧。识相的话,速速交出灵泉宝玉!”

  “我若是不交,又怎么样?”黑小虎十分狂妄。

  “好,我们五剑合璧。”蓝兔宝剑一扬,逗逗等人纷纷拉开阵势,准备合璧。

  达达也抽出长剑:“不,是六剑合璧。”

  大奔一愣:“啊?你就是第七剑?”

  “六剑合璧!”达达顾不上解释,拔地而起,举剑迎向蓝兔等人。蓝兔等人迅速挥剑相迎。

  “砰!”六剑合璧,形成一个巨大的光球,闪电般袭向黑小虎。黑小虎忙用“天魔乱舞神功”抵挡,霎时,山崩地裂,碎石横飞。黑小虎渐感有些力不从心,借着漫天灰沙的掩护,落荒而逃。

  众人见黑小虎走脱,便用绳索将陷阱里的猪无戒提了出来。猪无戒吓得屁滚尿流,一个劲的跪地求饶,并把灵泉宝玉的下落也细细抖出。

  逗逗灵机一动,决定利用猪无戒找回灵泉宝玉。他从百宝囊里抓出一条活蜈蚣,伸到猪无戒面前:“嘿嘿,吃下这条经过特殊训练的蜈蚣,你就不得不乖乖听话啦。”

  “啊,不要不要!”猪无戒立时面如死灰。一旁的大奔和跳跳哪由得他求饶,赶紧一左一右掰开猪无戒的嘴巴,逗逗趁机给蜈蚣塞进了猪无戒的口中。猪无戒一慌神,竟将其吞下肚去。

  逗逗又掏出一个拨浪鼓,边摇边念叨起来:“天灵灵,地灵灵,蜈蚣大师显神灵。”

  猪无戒顿时捧着肚子不住惨叫:“哎哟……疼死了……”

  逗逗笑道:“要是你敢逃跑,我就摇鼓,让蜈蚣活生生的咬死你。”

  猪无戒连连点头:“是是……”

  “哈哈哈!”几人忍不住大笑。

  蓝兔吩咐道:“逗逗、跳跳和大奔带着猪无戒去黑虎崖取宝玉,其他的人去见虹猫。”

  “好!”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