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平

九〇 百口莫辩


  草枯叶黄,阴风簌簌。由于失去了灵泉宝玉的庇护,十里画廊呈现一片凋敝景象。浑浊的泉水中,一个身影随着水流时浮时沉。正是毒瘾发作失去知觉的虹猫,连长虹宝剑掉落了也毫无知觉……

  竹林居士达达沿着泉水走来,放眼望去,泉边的竹林都已开花,许多竹子已经枯萎了。达达不禁心急如焚:“夫人临盆在即,非得以鲜嫩的竹叶养胎不可!可这时候,我竟把灵泉宝玉丢了……”

  “咦,谁的剑?”达达抬头望向前方,发现一柄长剑搁在泉水边。达达跃了过去,捡起来一看,不觉一惊,“虹猫的长虹宝剑!难道真的是虹猫盗了灵泉宝玉?”

  “哼!如果真的是你,就算你是七剑之首,我也不会放过你的。”达达提起宝剑,又顺着泉水追了过去。

  此时莎丽正在溪流下游练剑。莎丽得到断臂大侠的启发后,隐居到十里画廊苦练左手剑法。在达达夫妇的精心照料下,莎丽已经恢复了元气,功力也突飞猛进。

  “云消雾散——”莎丽纵身而起,左手连连挥剑,但见剑影迭迭,袭向竹林。“啪”的一声,周围的竹子竟被齐齐削断。

  “我终于练成了左手剑法!”莎丽兴奋不已。这时,传来一阵脚步声,莎丽急忙收剑循声望去,原来是身怀六甲的达夫人走了过来。

  “唉,这么久了,竟找不到鲜嫩的竹叶。”达夫人正在寻找新鲜的竹叶,不料脚下一滑,朝前摔去,眼看就要倒地,莎丽飞身而来,稳稳地扶住了她。

  “莎丽!幸好你来了,真是谢谢你啦。”达夫人舒了一口气连声道谢。

  “达夫人,你真是见外,我到这里练剑这么久,一直承蒙你和达达的照顾。”莎丽嘻嘻一笑,又调皮的俯下身去,把耳朵贴到达夫人的肚子上,“让我来听听小宝宝淘气不淘气……嗯,一定是一个又活泼又聪明的小宝宝!”

  “瞧你说的。”达夫人柔柔笑道,转而又叹了口气,“唉,现在环境突然恶化,我都找不到新鲜的竹叶了,宝宝他……”

  “夫人别急,我们再到前面找找。”莎丽安慰着达夫人,扶着她朝前面走去。

  “哈,我找到啦。”莎丽惊喜的采来几片鲜嫩的竹叶,朝达夫人跑了回来,却见达夫人惊讶的指着溪边:“那里好像有个人……”

  两人走到近前,莎丽一惊:“啊?是虹猫少侠!”

  “他就是七剑传人之首虹猫?”

  莎丽点点头,轻轻摇晃着虹猫:“虹猫……虹猫……”

  可虹猫依然昏迷不醒,毫无反应。

  “他怕是受了重伤。莎丽,快带他到我那里去。”达夫人提醒莎丽,又帮着莎丽把虹猫背上。

  两人迅速将虹猫带回了竹林居。莎丽将虹猫安顿在床,端来一盆清水,把虹猫的伤口清理一遍,并包扎好。

  达夫人给虹猫把了把脉,神情凝重:“脉象紊乱,冷热不调,虹猫中毒了!下毒的人好狠!不管怎样,我还是先给他金针渡穴,将他救醒再说。”

  莎丽赶紧扶起虹猫,达夫人飞快的把金针扎到虹猫背后的各个穴位,接着退后一步,双手一转,手挥太极,又将金针粘了出来。

  “啊!”虹猫闷哼一声,哇的吐出一口毒血。

  莎丽忙扶住虹猫:“虹猫!”

  “莎丽……”虹猫终于睁开了眼睛,眼里布满了血丝,突然身子缩成一团,往地上滚去,“冷!好冷!我好冷……”

  “怎么会这样?”莎丽和达夫人吃了一惊,正要伸手相扶,虹猫已经滚到了地上,将旁边的木盆也给打翻。

  盆里清洗伤口的血水流了一地,触目惊心。虹猫看见血水,疯性骤起,不由得把头探向血水:“血!血!我要喝血……”

  “啊!”虹猫心里的执着又让他保持着最后的清醒,他突然跳了起来,长啸一声,一头撞向墙壁,“不能喝,我不可以那样子,不可以……”

  莎丽一把拉住虹猫:“虹猫,你怎么了?”

  “走开!走开!不要管我……”虹猫猛地推开莎丽,朝窗户冲去,想要穿窗而出,身子擦过站在前方的达夫人。

  “哎哟!”达夫人一个闪身想要避开,不想地面上血水淋漓,脚底一滑,就要摔倒。

  “夫人?”达达刚好赶了回来,抢身将她扶住,“夫人,虹猫把你怎么样了?我这就给你出气。”

  “夫君,你误会了。”达夫人想阻止达达,可达达一个飞跃,已经冲出了屋外。

  达夫人担忧的对莎丽说:“我们快去把他追回来,怕出危险。”

  “好!”莎丽点点头,扶着达夫人去追达达。

  此时,虹猫身子发抖,发疯似的狂奔而去。

  “快把灵泉宝玉交出来。”达达追了过来,一招“大鹏展翅”越过虹猫,瑶琴一伸,拦住了他。

  “宝玉?我确实用过,但我没拿。”虹猫还在发抖,猛听到达达问起灵泉宝玉,竭力稳住自己,“灵泉宝玉是镇泉之宝,拿了它环境就会恶化。我,我怎么会做这种事?”

  “哼!说得好听,你看这是什么?”达达冷冷的将长虹剑丢向虹猫,“证据在这里,你还想抵赖不成?”

  “啊,我的宝剑!”虹猫接过长虹剑,一怔,“可我真的没有拿,你要不信,你搜啊。”

  这时,莎丽扶着达夫人也赶了过来。

  达夫人解释道:“夫君,灵泉宝玉可是最好的疗伤宝物,要是虹猫他拿了,难道他不会拿出来给自己疗伤吗?”

  “他当然不会傻到把灵泉宝玉放在身上,因为他早已把它交给其他七剑传人了!是吧,虹猫?”达达目光如剑,冷冷的刺向虹猫。

  “我没有……他们也不会……”

  虹猫正要辩解,达达打断了他的话:“他们为了你只怕会不顾一切。”

  看到丈夫一反常态,达夫人急切的劝解道:“夫君,你今天怎么这么不讲理,你忘了你也是……”

  达达焦急的打断了她:“夫人!你应该知道灵泉宝玉的重要性,为了让你顺利生下孩儿,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夺回宝玉的。”

  “夫君——”

  “夫人,不要再说了,我一定得留下虹猫将灵泉宝玉换回来。”达达步步紧逼,向虹猫走近。

  “不!我不能留下,我快控制不住自己了,我会对你们不利的……”虹猫担心自己会越来越疯狂,步步后退。

  达达却更加相信就是他拿了灵泉宝玉,冷哼一声,手挥瑶琴,朝虹猫攻去:“你还想走?就乖乖的留下吧。”

  虹猫连连退避:“不要逼我,我快控制不住了!”

  莎丽想要上前分开二人,却被达夫人一把拉住:“虹猫只怕是中了奇毒,留下也好。莎丽,你放心吧,我夫君绝不会为难他的。”

  莎丽欲言又止,只好收手。

  达达见虹猫一味退让,突然双手在琴弦上一顿急拍,一曲《将军令》,杀机顿现,琴声融入内力,竟化作刀枪箭雨,向虹猫弹射而去。

  虹猫狂吼一声,给数道气劲悉数震碎,继又挥掌前送,在瑶琴上使力一击。达达始料未及,瑶琴脱手而出,自己也摇摇欲坠,不由得退去数步。虹猫形若癫狂,并不罢手,又不顾一切的攻向达达。

  “不好!他好像控制不了自己!”莎丽和达夫人眼见虹猫变得更加疯狂,急得手足无措。

  “血!血!”虹猫一边打一边疯狂的叫嚷着。

  莎丽忍不住又纵身飞至身前,想要拉住虹猫:“虹猫,你怎么变成这样子了?”

  “不要管我!”虹猫低吼一声,连接了几掌,把莎丽逼到一边,转又攻向达达。

  “身为七剑传人,犯了错还要斗狠,今天我非把你关住不可!”达达看到虹猫如此猖狂,更为恼火,拾起瑶琴,向山丘上一个洞口跑去。

  虹猫逐渐迷失了本性,追杀过来。

  “看招!”达达凌空疾起,左手抱琴,右手一拍龙池,琴弦一端猛地弹出,达达再顺手一卷,琴弦仿佛长鞭一样,扫向虹猫。

  见琴弦如同毒蛇一般袭来,虹猫不退反进,双手一探,竟然将琴弦生生拉住。

  达达一看如此,抱住瑶琴,飞落到洞边,往岩壁上一按,洞门猛地打开,达达趁机扬起双掌,不待虹猫落地,运劲一推。

  但听虹猫一声惊叫,摔进了洞里,声音久久未绝。

  “哼!先把你关在千年寒冰洞,让他们带着灵泉宝玉来换。”达达一扳机括,洞门立即合上。

  达达对虹猫误会如此之深,全是黑小虎的阴谋所使。令人担忧的是,黑小虎并未就此罢手,他又酝酿了一个新的阴谋。

  “嗖嗖!”两条人影在十里画廊飞跃。正是黑小虎和猪无戒。黑小虎准备导演一场“好戏”,以便坐收渔翁之利。

  “猪无戒,你给我听好了!你马上就去告诉七剑的人,虹猫现在十里画廊。”黑小虎阴沉着脸指示着猪无戒。

  猪无戒不解的问:“少主,我们不杀虹猫了?”

  “灵泉宝玉已经落入我手,虹猫迟早会疯癫而死,我急着杀他干嘛?”黑小虎冷笑一声,“可灵泉宝玉对于达达来说却是无比重要,如果蓝兔等人再向他借灵泉宝玉的话,你想会怎么样?”

  “哦,少主是要借灵泉宝玉挑起七剑内部的矛盾,到时候杀七剑就易如反掌了!”猪无戒恍然大悟,连声称妙,“一石二鸟,少主你果然高明,果然阴险……”

  “你说什么!”一听猪无戒说自己阴险,黑小虎脸一黑,恶狠狠地斥道,“还不快滚!”

  “我……我这就滚……”猪无戒吓得转身就跑。

  此时,蓝兔、大奔等人正在离十里画廊不远处的树林里寻找虹猫,找了半天,依然一无所获。

  “虹猫到底跑哪里去了?”大奔好不懊丧。

  猪无戒鬼鬼祟祟的探出头来,看到蓝兔他们沮丧的样子,嘿嘿一笑,右手一扬,将一柄飞刀掷了过去。

  “谁?”跳跳闻声而动,循声去追,却不见人影。

  蓝兔凌空一跃,接住了飞刀,上面有张纸条,取下一看,写着:“虹猫在十里画廊。”

  大奔一愣:“十里画廊?不就是我们要去寻找第七剑的地方吗?”

  逗逗笑道:“呵呵,我们还可以顺便借灵泉宝玉给虹猫疗伤呢。”

  “不会有诈吧?”马三娘有些疑惑。

  蓝兔焦急地说:“如果真是魔教捣鬼,虹猫只怕会更加危险,我们更是非去不可!走!我们快去十里画廊!”

  五人不再迟疑,火速朝十里画廊奔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