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平

九六 身外之身


  茂密的树林里,斑斑树影随风摆动,空气中混杂着草木的清香与腐烂枝叶发出的特殊气味。猪无戒凄厉的惨叫声隐隐传来,他误了服下神仙丸的时间,正疼得满地打滚:“少主!你快给我神仙丸……”

  虹猫阴沉着脸,从树后走了出来。

  “啊!虹猫!是你?”猪无戒抬头看到虹猫,“你,你不会是要杀我吧?”

  “猪无戒,你知罪吗?”虹猫盯着猪无戒,缓缓抬起右手,伸向背后的长剑。

  但是虹猫的声音有点嘶哑。

  猪无戒以为虹猫要杀他,急得跪着过去不住哀求:“虹猫少侠!饶了我吧!是我错了,我作恶多端,我罪该万死!可我也是被迫的,都是黑心虎父子俩逼我干的!该杀的是他们不是我啊……”

  “没用的东西,你看看我是谁!”虹猫的声音突然一变,背过脸去,再一回头竟赫然变成了黑小虎。

  “少主,是你?”猪无戒惊恐地抬头,见黑小虎阴森地盯着自己,吓得左一个耳光右一个耳光,顿时脆响连连,“属下错了!属下乱说!属下该死!属下该死!”

  “要不是留你有用,我一掌打死你这个贪生怕死的家伙。”黑小虎一脚踢向猪无戒。

  “谢少主不杀之恩!属下愿为少主赴汤蹈火,万死不辞!”猪无戒伏地大呼。

  “你是为了这个才万死不辞吧?”黑小虎懒洋洋地说着,掏出一瓶神仙丸丢了过去。

  猪无戒连忙吞下,说:“少主明鉴,属下一片忠心,绝无二意。有什么事要属下办的,您就吩咐吧。”

  只见黑小虎附到猪无戒耳边,低声说了些什么。

  猪无戒一脸惊恐:“这……属下不敢……”

  黑小虎双手往脸上一抹,瞬间又变作虹猫模样:“猪无戒,这件事你要是搞砸了,我要你好看!”

  “是,请少主放心,属下一定办到。”猪无戒低头拱手,心中暗道:“上次让我假扮麒麟,我可没少受罪。这次我得好好教训教训你,也出出俺老猪心头的恶气!”

  此时,在竹林别院的厨房里,蓝兔正忙忙碌碌,将一大碗炖好的鲜汤和几味精美菜肴放进竹篮。正在这时,逗逗走了进来,鼻子伸得老长:“好香,好香!快让我尝尝!”

  蓝兔呵呵一笑,避开逗逗:“这可不是给你准备的,虹猫刚刚戒除毒瘾,身子需要好好补补。”

  逗逗咽了咽口水,眼巴巴盯着竹篮:“蓝兔宫主亲自下厨,虹猫他真是有口福。”

  “别贫嘴啦。也不知道达达把虹猫藏在哪里,等他回来,你就跟我一起去看虹猫吧。”

  蓝兔提起竹篮走了出去。刚刚走到院落,正见达达匆匆撞进来,喊着:“不好了!虹猫少侠他,他走了!”

  “什么?”跳跳、大奔、马三娘闻声而至,“怎会这样?”

  “他武功尽废,万念俱灰,说不忍拖累大家,我怎么劝也没用……”

  “现在当务之急是把他找回来。”蓝兔放下竹篮,当机立断,“我们这就分头寻找,可不能让他落入魔教手里。”

  蓝兔和达达一起来到了林间,蓝兔愁眉紧锁,焦急万分,达达的眼神却迷茫而空洞。

  突然,一声惊呼传来,接着就是嘈杂的人声,夹杂着猪无戒狂妄的笑声:“虹猫,这次抓到你了。”

  “虹猫?”蓝兔和达达迅速朝声音传来的方向奔去。

  此时,黑小虎易容的虹猫正在树林中急行,而他后面,是魔教层层迭迭的箭阵。

  “给我射!”猪无戒一声冷笑,突然下令。

  黑衣兵错落跳开,搭弓引箭,但见万箭齐发,密密麻麻地向“虹猫”飞去。

  仓促之下,黑小虎易容的虹猫狼狈避开,接着纵身跃起,双掌连挥,将利箭纷纷劈落:“猪无戒,你疯了!”

  “少主,我逼得越狠,蓝兔他们就越容易相信呀,我可都是按照您的意思在做。”猪无戒嬉皮笑脸地对黑小虎说道。

  “还有,虹猫可是武功尽失,少主可没演好啊。”不等黑小虎说话,猪无戒挥着流星锤又攻了过去。

  “你……”黑小虎哑巴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,只好不再回击,只顾逃命。

  “虹猫,你就乖乖就擒吧!”猪无戒一声清啸,拔身急起,双脚连连踢向黑小虎。假虹猫身中数脚,摔落在一旁。

  “小的们,给我捉起来。”猪无戒一声令下,几个黑衣兵拿着渔网,将假虹猫网了个严严实实。

  “猪无戒!把人放下!”一道蓝影疾闪而至,蓝兔手持冰魄剑,直指猪无戒咽喉。

  “给我挡住!”猪无戒扯着渔网往后一退。

  黑衣兵列队拦在前面,登时箭如雨下。达达大喝一声,双手摘下一把树叶,运力一掷,片片树叶竟带着呼啸,向黑衣兵周身射去。只听惨叫连连,一批黑衣兵应声而倒。

  “冰天雪地!”蓝兔长剑一转,一股凛冽寒雾从剑身弥散开来,天空中霎时飘起白雪。雪花随风狂舞,将利箭悉数卷落。

  “蓝兔,虹猫现在我的手里,你还是乖乖让开吧。”猪无戒一脸坏笑,流星锤抵在假虹猫头顶,不退反进,逼上前来。

  “蓝兔,不要管我!”假虹猫在网中挣扎着,喉咙嘶哑地喊道。

  “虹猫……”蓝兔长剑一顿,投鼠忌器,不敢妄动。达达却身子一晃,左手衣袖一甩,袖如流云,旋转飘舞着袭向猪无戒。接着,达达右手拔剑,径直刺去。猪无戒念头急转,将渔网里的假虹猫顺手绰起,迎着剑尖使力一扔。

  “啊!”网中的假虹猫手足无措,发出一声惊叫。

  达达想不到猪无戒竟会如此,强自收住剑势。此时,剑尖离网中的假虹猫已只有毫厘之距。达达双手衣袖一振,便已将渔网卷住。

  趁达达缠住渔网,蓝兔迎身而上,但见数道寒光闪过,渔网四分五裂,达达顺势一拉,假虹猫就势飞出。猪无戒气急败坏,狂吼着扑向“虹猫”,蓝兔、达达同时展开身形,护住假虹猫,转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  带着假虹猫飞了数里远,蓝兔轻轻停下脚步:“这里应该安全了。这次幸亏我们及时找到虹猫,要不然可就危险啦。”

  达达三下两下扯掉假虹猫身上残留的渔网。假虹猫深深地看了看达达,眼中露出奇异的神色:“达达,这次多亏了你啊……”

  “嗯。”达达脸板得紧紧的,也没有多说什么,便转过身去。

  “虹猫,你还好吧?”蓝兔见假虹猫脸色有异,一脸关切。

  假虹猫闷哼一声,似乎受到了严重的内伤,一时间支撑不住,竟倒在了蓝兔怀里:“蓝兔,我……我还好!能再见到你,比什么都好……”

  蓝兔见他这样,心里又急又疼,不由得嗔怪道:“虹猫,你别再傻了!我们都是七剑传人,应该一起面对困难,你怎么能说走就走呢?下次,可不许这样啦。”

  “我内力尽失,武功全废,留下来只会成为大家的累赘,我不想拖累大家。”假虹猫靠在蓝兔怀中,一滴眼泪缓缓流下,“你听听,电击过后,我嗓音都变了,我……”

  “虹猫少侠,只要你不放弃,你一定可以恢复功力,嗓音也可以恢复的。”蓝兔的眼神中,充满坚定与信心,她扶起假虹猫,又转向达达,“达达,我们找到了虹猫,你还是快点通知逗逗他们吧,我们七剑传人这下又齐啦。”

  达达丢出一个信号弹,在空中绽开。

  与此同时,天子山上,一道瀑布飞流直下,峡谷底别有一番洞天。谷底一个石洞,洞口蒸汽缭绕,一口乌黑的铁锅正架于火顶,锅上搁着一个木榻,上身赤裸,两眼紧闭,双手合十坐着的,才是真正的虹猫。

  原来那日虹猫坠落悬崖,正入莎丽事先备好的渔网之中,按达达言内所指,两人便藏身至此。

  莎丽蹲在火旁,用左掌催动真气朝火焰扇去,火更旺,蒸汽更浓。她的鬓发上沾满了汗珠,她却浑然不觉。

  “虹猫,你忍着些,我这就把你身上残留的毒素排出来。”看到虹猫身上显现的黑色斑点,莎丽随即站起。

  “我……我没事……”虹猫艰难地答道。

  莎丽袖中一根布带灵蛇般卷出,缠住虹猫双腿,将虹猫倒吊在洞顶。突然,她接连向虹猫拍出十余掌,掌掌力道十足。

  虹猫额上青筋暴起,痛苦地抽搐着,然而却一声不吭,身上的黑色斑点渐渐消失,全部集于右臂。一见虹猫手臂变成了黑色,莎丽抽出长剑,削断布带,把虹猫抱到石床,接着挥剑在虹猫右手的手指分别划下“十”字,黑色的毒血缓缓流出,滴在一旁的木盆里,触目惊心。

  虹猫的手臂,渐渐恢复了原色。

  莎丽擦了擦汗,如释重负地说:“虹猫少侠,你身上的毒素都已经排尽,你可以重新练功啦。”

  虹猫奋力坐起,微笑道:“莎丽,多亏你了……”

  这时,随着几声清脆的鸽鸣,七只灵鸽飞了进来,它们的嘴里还各自叼着一些奇异的果子。它们把果子吐在一旁的石桌上,盘旋几周,乖巧地停在虹猫身边。

  “它们可真行,不知从哪里寻到这些朱果。”莎丽拿起一颗,朝虹猫一扬,“虹猫,你一定可以的。”

  “莎丽,你放心,我绝不会放弃。”虹猫将朱果放在一旁,走向峡谷下水声如雷的瀑布。

  他任流水冲击着,顽强地扎着马步。

  他被水流冲倒,艰难地爬起,被水流冲倒,再次爬起,如此反复,屡败屡战,留下虹猫一个不屈不挠、绝不言弃的背影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